数 字 精 英 俱  乐  部

Digitization Eite Club

联盟咨询

                              2020中国消费品行业CIO年会圆满成功闭幕!

        2020中国消费品行业CIO年会圆满成功闭幕,2020年会于11月20隆重开幕,11月21日圆满落幕。

  来自各个知名消费品CIO,包括食品饮料、酒行业、鞋服、日化、珠宝黄金、医药连锁等品牌方CIO、科技公司、投资机构、咨询公司等机构的500余位业内嘉宾,基于消费品科技市场动态与最新趋势,以当今消费品从业者的诉求为核心,深入讨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品科技领域的行业前沿和热门话题。大会以“迎接新消费浪潮 洞见数智化变革”、“新常态 新流量 新连接”、“新技术 新趋势 新力量”、“数字化赋能 体验创新”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继去年传统,大会同期举办2020年度创新大赏颁奖盛典,旨在表彰在健康消费品科技领域有着卓越表现和创新动力的团队和企业,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为技术创新提供优质案例,为商务合作引领新的机遇。另外组委会特设专题采访和CIO社交晚宴,为本次参会嘉宾提供宣传及充分交流学习的机会。


 

  强大的嘉宾阵容,共商数字化未来

  随着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国内市场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信息化、数字化不断渗透,线上线下加速融合,零售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零售科技市场正在不断壮大,但是对于企业和投资者来说,好的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无法实现企业商业目的的技术也无法真正驱动行业变革。从长远发展来看,只有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强化品牌和服务价值,加速企业组织变革和数智化转型,才能在不断变化的零售市场上获得成功。


  在此背景下,11月20日上午大会主题为“迎接新消费浪潮 洞见数智化变革”,在部分行业领导进行欢迎致辞后,《商业评论》 主编颜杰华、雨润控股集团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鲍毅、海澜之家CIO龚俊、丹姿集团VP&CIO张君玲、劲霸男装CIO陈逢源、匹克体育IT总监张元卿、兰剑智能高级合伙人刘鹏等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消费者从业者的近思和远虑展开圆桌对话。宝洁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官林丽、蒙牛集团CIO张决,五粮液集团CIO张琦,古井贡酒CIO徐总、百丽集团科技中心VP贡总、洋河集团CIO余总、千叶珠宝CIO关总、名创优品CIO马总、安踏集团CIO陈总、联合利华对外孵化器大数据洞察负责人许昭川、上海比升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赵勇、苏州盖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劳动力管理高级专家邱伸、来伊份集团科技中心副总裁周晨君等嘉宾分别进行主题分享。11月20日下午大会主题为新常态·新流量·新连接。相宜本草CIO郭耀、柒牌集团CIO兼董事长助理刘一定、厦门南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客道杂志社总编辑王詠、九芝堂信息中心主任童华、上海喔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效云事业部CEO孙路、尚尚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解决方案专家李金柱、良品铺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轶群、苏泊尔电器事业部市场总监&用户大数据项目负责人&会员中心总监聂焱等嘉宾分别展开主题分享。


  11月21日上午大会主题为“新技术·新趋势·新力量”,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丁佳川、马克华菲电商总经理兼CIO左敬东、伽蓝集团大数据中心负责人王超、互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孟莉萍、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区大企业方案与产品主管王俊均、帷幄匠心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石峰、莱绅通灵珠宝CIO李园、京东五星电器数字化战略总监全蛟龙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全球合伙人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果、加多宝首席数字官和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李二强、杉杉集团CIO史承峰、爱婴室高级技术总监孙琳芸、柒牌集团CIO兼董事长助理刘一定、舍得酒业CIO张北平等嘉宾围绕“消费者体验进化论——如何真正拥抱Z世代?”主题高峰对话。11月21日下午大会主题为“数字化赋能·体验创新”,星创视界集团董事长王智民、北京智齿博创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咨询部解决方案总监王金友、热风集团CIO周磊、杭州微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负责人石克阳、上海新大陆翼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杨海川、酷乐潮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IO沈刚等嘉宾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零售行业CIO联盟联合理事长童宏斌、波司登集团CIO桂益龙、热风集团CIO周磊、酷乐潮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IO沈刚等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零售商如何按下数字化快进键?”展开小组讨论。

 

  年度创新颁奖盛典

  中国消费品行业CIO2020年会继往年的传统,同期举办2020年度创新大赏颁奖盛典,旨在表彰在健康消费品科技领域有着卓越表现和创新动力的团队和企业,为行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为技术创新提供优质案例,为商务合作引领新的机遇。它是对在过去一年中锐意创新、积极实践的团队和企业的鼓励,有利于促进行业的持续发展。

年度中国消费品行业优秀CIO  (以下名单不分先后)
宝洁--林丽
雨润控股集团--鲍毅
海澜之家--龚俊
千叶珠宝--关健
丹姿集团--张君玲
九芝堂集团--童华
来伊份集团--周晨君
波司登--桂益龙
柒牌集团--刘一定
迪柯尼--陈军
酷乐潮玩--沈刚
热风--周磊
马克华菲--左敬东
洋河股份集团--余腾江
加多宝--李二强
伽蓝集团--王超
百草味--刘凯廷
隆力奇集团--刘志强
莱绅通灵珠宝--李园
京东五星电器--全蛟龙
舍得酒业集团--张北平
好孩子--丁爱军
乔丹体育--梁成
安井食品--施荣旭
爱婴室--孙琳芸
中国黄金集团--周韩林
丝宝集团--赵凡
君乐宝乳业集团--唐力
水井坊--邢宪辉
国药大药房--张晓海
国台酒业--张玉坤
匹克体育--张元卿
鸿星尔克--黄丽珍
金鹰国际集团--谈广林
利郎--官海文